阿虞

考研进行时。杂食,国产&英美剧(电影),BG&BL通吃,无节操无文笔喜欢窥屏

【楼台】Plan B 3.0

明楼这个角色放到言情小说中就是一个腹黑霸道总裁,苏得我看抗日谍战片都觉得自己在看小言……什么爱你就要拴住你呀,看着你孤身犯险你知道我心有多痛吗,谁都不能伤害你因为你是我抱在怀里养大的,敢拆散我们信不信我一刀一刀剐了你……嗯,看了四十一集秀恩爱,眼睛好疼。

(三)
明台被一阵敲门声唤醒了。再熟一点,等我们稍微再熟一点,他鼓励自己,我就告诉林顿先生,我们中国人讲究,日出而作,这离着日出还有好久呢。

反正我在极昼之前就走了。

他可以这么想。

当时的明台不知道荆棘园不会有极昼。后来的明台即便知道也不关心了,他找到了一种有效的赖床方式。

不管怎么说,早餐是很好吃的。味道熟悉,很对明台的口味。门外狂风呼啸,室内暖意融融。映着壁炉里的火光,他的新朋友在读一封信。

明台手上一暖,被一只黄褐色的猫扑了个满怀。胖猫自来熟的在他膝盖上蜷成了一团,约翰怎么哄骗诱导都不为所动。

明台倒是不反感猫科类动物,轻柔地挠了挠猫下巴,逗弄它,“你叫什么名字呀,小姑娘?”约翰见他不恼,就放下心来,向明台解释道:“不知道什么时候跑进来的,撵它也不走。您小心点,这畜生爪子尖得很。”

明台心里喜欢,却是在别人家做客,猫抱在手里,给又不舍得,不给又说不过去。正自踌躇,偏有人给他解围:“让乔安娜给它洗个澡,就带下去养着吧,这种天气。”

明台当即道:“我也去!”胖猫好像是只听他的,乖乖被抱着仔细搓洗了一顿,顺便泼了约翰一身水,恰到好处地避开了明台的衣服。约翰无可奈何只得承认明台说得对,猫是有灵性的。

“叫你什么好呢,”花猫眼睛周围的花纹像是一副眼镜,懒懒的不怒自威的模样明台只觉得眼熟,却又想不起来像谁,揉了一把猫毛,贴着耳朵问它。灵光一闪,击掌道:“我知道了。就叫你猫长官罢。”

壁炉前的那位放下了茶杯,怎么看也是一副被取悦了的模样。约翰心里纳闷,主人明明不喜欢小动物的啊。
“还不带我参观城堡……”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猫长官的毛,嘴里嘟囔着。

明台偷偷看了看男人沉静的侧脸,正对上对方移走的目光。

又翻了一页书,“带你去,你准备抱着这个跟你去?”

“这是我的长官。”

黄褐色的一团很快睡着了,明台小心的把他挪动到了软暖的窝里。主人摘下了金边眼镜,却没失掉半分儒雅。他蹙眉,再自然不过地告诉粘了一丝猫毛的新任猫主:
“别吃那么多糖。”

几乎是条件反射地丢开手里那把,顺便把背挺直了。明台反应过来,一种奇特又懊恼的感觉流过全身。他的新朋友这么不动声色地施加命令,自己居然没过脑子就听从了,好像事情从来就是这样运转的,也应该这样。

大半个城堡转下来,明台大致搞清楚了方位分布。西翼的房间是客房,东翼是会客厅,书房,侧面的部分被用作琴房、舞厅、练习室,满足贵族生活娱乐之类。根据城堡的外观和内部构造,城堡一定还有许多密道和连廊。两侧的壁灯垂着流苏,阴影被光线交织着拉长。明台不自觉往他的向导身边凑了凑,对方大约以为是夜盲症作祟,善解人意地扶住了他的手臂。

总有人没必要的大惊小怪。

“您真的不需要烛台……”约翰的目光停了几秒在两人交握的手上,决心吞下剩下的话,如果可能的话,和手里的该死的烛台。

明台后知后觉地觉得有点丢人。

这么多年了,他还是该死的怕黑。

他想解释,可是没人给他机会,晚餐时分面前的菜就全部被换成了胡萝卜,他的长官蹲在脚边津津有味地吃着一条鱼。

Cry me a sad river.

“会骑马吗?”

明台警惕起来。下午不过是往你身边靠了靠,你就喂了我半辈子也没吃过的胡萝卜,现在又想干嘛。

“不会。”

对方笑了笑,“本来想送你一匹马……”

“我还没说完。不会……也可以学嘛。你教我?”眨眨眼,卖乖。

“不错是不错,可是我也不会,这可怎么办?”

明台被胡萝卜噎住了。

最终还是明台来教。

他被学生环在胸口,约翰远远地站在一旁,努力不去看他们。

明台试图劝说:“这样不好吧,毕竟是我在教你。你坐在后面会很危险的……”

“驾!”

“哎你——”会骑啊。

后来变成“慢点慢点慢点掉下来了——”

又变成了一些大喊大叫和音调不准的歌。

[明台日记第二日]

我养了一只猫。
我讨厌胡萝卜,而且我没有夜盲症!
他送了我一匹马,作为骑马课程的学费。
约翰看我的眼神总是怪怪的。

(明台获得记忆碎片*2)

可能是骑马累了。明台晚上睡得并不安稳。透过薄暮浓云,他似乎看到了一些其他东西。
(明台收获明楼的梦魇*1)

3.5明天放出
依然在求评论的我

评论(18)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