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虞

考研进行时。杂食,国产&英美剧(电影),BG&BL通吃,无节操无文笔喜欢窥屏

【楼台】Plan B 3.5

明长官的梦魇

时间轴在死间计划中后期

看透一切的王天风和关心则乱的明楼

明台旁观者视角。可参照原剧双毒撕逼。

全程对话向

“你带走的是我弟弟!”

“不必强调了吧,请他来之前我就查好了他的一切底细。”

“那你查清楚一旦有人伤害了他,他哥哥会怎样做了么。”

“现在还活着的人都没试过。”王天风笑笑,不以为意。

“看来你真的查过。”明楼语气微沉,“王天风,我盼着你什么时候能学会知难而退。”

“好大的火气。也亏得汪处长说你性情随和,脾气好。”

“你是说汪曼春。”

“对,我听说汪处长拔下明台十根指甲寄给了明董事长。啧啧,我这疯子的绰号,是不是该让人了。不过被你叫了这么多年,真有点舍不得。”

明楼只觉得自己的偏头痛又犯了,耳朵里嗡嗡作响,然而王天风并不准备就此放过他。

“明楼,明楼。你弟弟死在你一手经营的七十六号里,你大姐因为你倒在了日本人枪下。你这个大英雄、民族英雄,抛家舍业,当真不是浪得虚名。”王天风语气讥讽。

“王天风,我向来尊重你,虽然你伤害我。”

“你自己知道,我是在点醒你。”尖刻又锐利,但是明楼知道他说得对。

“我的家人,我想一辈子保护他们……”

“我知道。”

“大姐在父亲走后,一个人撑起明家,驱退了多少伺机而来的财狼虎豹。她一直没有成家,守着我们。我也没有听她的话,让大姐为我担了多少惊吓,受了多少委屈。我对不住大姐。”

“你是对不住。”王天风舔了一口棒棒糖,难得的没说什么太不中听的。

“明台的母亲因我和大姐而死,连累他二十年骨肉分离,现下才有机会重新相聚。”
然而我并不因此高兴。

“然而你不想让明台知道。”王天风凉凉地揭露,“为什么?”

“因为,他会把明台带走,让他陷入危险。我试图保护他。”这是明楼一直坚信的想法。

王天风笑了,“头一回听人把占有欲说得这么冠冕堂皇。明楼啊,这世上哪有那么多人想要伤害他,何况那还是他的骨肉至亲。”

明楼皱了眉看着对面的毒蜂,对方正孜孜不倦地向他喷洒毒液。

“你什么意思,不妨直白点。”

“我够直白的了,架不住有些人揣着明白装糊涂。”

若不是上峰的命令,明楼真恨不得再不与王天风合作。他好声好气地同对方商量:“不管你是怎么知道的,黎叔的事情先放在一边。死间计划,非得这么执行么?”

“令弟自己同意的,你凭什么对我指手画脚。”

“你把计划告诉他了?”

“你怕了?”

“……”

“他知道了不是他死,就是你死。明长官,有时候我真羡慕你。明台这么好的苗子,虽说没跟着你,心里还是向着你。可惜了。”

一提起这件事,明楼变了颜色,声色俱厉,“那你可还记得,他没跟着我,走到今天这步,是谁造成的!”

王天风不甘示弱也拍了桌子,“先下手为强。你的老师没教过你吗!”

对了,先下手为强。他明楼骨子里也不是拱手让人的类型,毒蜂能下手抢人,他就不能抢回来么!“明台现在在哪?”

“计划里他应该在哪,他就在哪。”

“我现在去找汪曼春。”

“找她?汪处长上周就被处决了,你明长官亲自签署的文件,这么快就忘了?”

明楼一愣,这倒是没有料到。汪曼春死了?

明楼看着王天风有些抱歉的神情,他知道这个神情有多罕见。就像医生只差明明白白地告诉他,您只有几天好活了。他本能地感到恐惧。

王天风叹了口气,颇有些遗憾,“他非要让我来告诉你,说什么你最相信从我嘴里说出来的话。明台这个小骗子。我明明说了这么多遍,你不是也没听进去么。”

“我们都已经死了。”

“你的明台死在了汪曼春手里,汪曼春又死在了你的手里。你也算为他报仇了。”王天风显然不是这么想,但他有的是法子让明楼难受。

“这…这不可能!”

明楼是人而非神,他拥有的私心比表面上的多得多。长期的谍战工作中,他伪装身份、伪装心思、伪装情感,顺便伪装了私心。他能以雄心勃勃的假象蒙骗帝国高官的眼睛,用温柔缱绻的假象消除汪曼春之前和今后的所有怀疑,用崇拜权力的假象掩藏他真正爱着在意着的,甚至包括自己也一并骗过了。

直到现在。他不想伪装了。他无力战斗了。一切都失去意义了。

明楼觉得这个世界上可能根本不存在梦魇这种东西,因为他本就生活在里面。

他运筹帷幄,袖下指尖团团玩弄着阴谋算计着人命。于是给了他一种高人一等的错觉。别人道他无坚不摧,他自己一度也相信如此,可事实证明,一旦找准突破口,他会崩溃得比任何人都彻底。

毒蜂戏谑地笑了:“真不像你。”

是了,他们之间,永远是他更能拿得起放的下。糖吃完了,戏看完了,没什么好留恋的走了。留下来一句似是而非的感叹,“豪门恩怨哪,儿女情长。”

依然依然在求评论意见的我:D

评论(8)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