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虞

考研进行时。杂食,国产&英美剧(电影),BG&BL通吃,无节操无文笔喜欢窥屏

【楼台】Plan B(四)

第二天和第三天,熟人上线。

 

明明入睡之前的一切都很正常。

 

为了表达对主人家慷慨馈赠的感激,明台借用厨房,做了一盘他个人最拿手的甜点。在大钟敲响了九下之后来到了书房,林顿先生放下了手里的羽毛笔,看着门口端着盘子的马术老师,一点都不惊讶。

“小饼干?”

“……对。”就知道眼镜不过是装饰品。

把盘子放到了一边。明台好奇地扫过室内摆设,他好像对一样东西突然产生了兴趣。

“林顿先生?您的花很漂亮。”水晶罩子里开着一株娇艳玫瑰。不同于其他的一切装饰,不象征身份,只是淳朴自然,当然,也是最美丽的,它的生命力。

“严格意义而言,这不算是我的个人所有。它对我意味着很多,你以后会有机会知道的。”明台的好奇心被勾起来了,他想起来了一点别的事情。对方咬了一口小饼干,神情有些一言难尽,还要应对他心血来潮的问题,“您的庄园叫做玫瑰,是因为这个吗?”

“曾经这里是开着大片玫瑰的,在很久很久之前。像你看到的那样,现在不管是温度还是湿度都不太适宜。玫瑰这种花,有一点挑剔生存环境。”

竟然灭绝了。明台颇有些遗憾。只有这么一朵了,怪不得要这么保护起来。

他的朋友吃掉了最后一块小饼干,拂掉信封上的饼干屑,林顿兰登。明台记起对方拿自己的名字开过玩笑,契而不舍地报复道,“住在菩提树下,等待的人。可能这样的温度和湿度,也不太适合菩提树生长吧。”

对方开玩笑道,“那照着阁下的意思,应该在居所附近搭建高台,栽种梧桐树了么。似乎没这么做,该来的人还是会来的。”

明台不怎么同意,“除了我这个不速之客,一切事宜都是提前安排过的,被您这样一说,倒是有一种宿命感。”

对方失笑,“或许吧,生命的美妙之处不正在于无限的可能吗。我们可能相遇,可能错肩而过。明天的我们可能活着,可能因为什么不知名的原因死去。据我所知,巨人们死去的方式有相当一部分不怎么光辉。”

“那么我的遗言中一定会提到我的杏仁酥和你的玫瑰花。”

“你做的不是巧克力派么?”疑惑而歉然的问话。

“别误会,杏仁酥是你送给我的马。”

“倒是个好名字,很配你的马。”

大钟敲响十点,明台配合着管家起身,意犹未尽的模样。约翰微微含笑,“您和先生的弟弟很有些相像。”

明台想起先前管家奇怪的神态,随口便问,“骑马的时候?”

“骑马的时候,还有不肯睡觉,一定要缠着先生讲故事的模样。”

明台脸上有些热,穿过长廊匆匆进了自己的房间。

 

第二天明台把人教会了之后,颇为洋洋自得。“我第一次这样教别人骑马。但是毫无疑问,你是我最好的学生。”

他们的骑马课程进行了两天,似乎人马之间的默契已经培养出来了。明台骑着的马和林顿先生的那匹是一匹母马生的,长得漂亮,性情却不太相同。棕颜色稳当些的那匹本来要送给明台,可他偏偏看上了那匹跳脱的小白马,怎样都不肯下来。

现在他的新朋友要带他去附近的森林狩猎,明台好不容易有机会跟他的杏仁酥好好合作一次,自然兴高采烈地应下来,去马圈把朱古力和杏仁酥牵出来。好不容易把腻在一起的两大只分开,利索地翻身上马,还别说,自从他开始教人骑马,自己的技术也提高了不少。

除开打猎的过程,他们的短途活动还是很顺利的。以明台的性格,稳重不足还热爱冒险。半路上追着一头鹿在树林里东拐西窜,成功地一箭射中鹿颈后发现他好像听不见他朋友的铃铛声了。暗叫一声不妙,明台转回原路。在第三个路口犹豫着,是从哪转过来的呢。他倒是想问问马背上的鹿。这时他听见旁边的林子一阵马蹄声,来了一群人,听口音不是本地人,一股浓重的奇怪腔调。这地方没有什么大批异地来客,明台想找地方藏起来。可是他一身银亮马装加上这匹白得反光的杏仁酥,瞎子才会注意不到他们吧。

那批风尘仆仆的异教徒很快就发现了他们。前头的男人眼神锐利,让明台想到了觅食中的鹰隼。男人问他,“你是去海岸边上的渡口的吗?”他身后的几个人上下打量明台,小声用某种非通用语言交流着。明台感觉情况不妙,漫不经心地答:“我家主人要去大洋那边,暂时在这里耽误几天,让我来为他打些野味。”

他看一群人的眼神只是流连在他的服装和杏仁酥上,猜想是为劫财。心想若是这样,倒不如先真假参半地告诉他们,跟着他们出了这片林子。便装着不耐烦的样子:“你们还有什么事吗?我的主人在外面等着我们的东西呢。”明台的英语带着伦敦味道,缓缓拉长后配上银鞍白马的模样更显得骄矜凌人。

前头的几人交换眼神,仍是头前的那个说:“我们顺路,这就一起出去吧。”

他们说自己是来自另外一个国家,来这里谋一谋生路。明台暗自觉得他们是一伙强盗。什么谋一谋生路只是委婉的说法。

走了相当一段距离,在某个岔路口遇上了城堡的卫兵,才结束了这一场探险活动。明台带着战利品,依然神情恹恹,但很显然可疑人员不只扫了他一个人的兴。

“阁下的到来好像没有经过许可。”

“什么时候荆棘崖也学会了通关文书那一套了。”

“港口人员流动,总要预防可疑人员,居心叵测的强盗、贩夫走卒,奸猾小人之流。责任在此,也没有其他好的办法。”强硬倨傲,不容置喙。

对方也不是容易对付的,“特殊任务。需要给你看特别通行证么。”

林顿先生抿了唇角,笑意透着冰霜,“若今日可以通航,鄙人一定一刻也不耽误地送阁下上船,毕竟我们对于公爵大人事务不能被迅速执行感到,无比的遗憾。但是毫无疑问,现在总算有机会向阁下详细传达一些没有统一的细节。”

一扬马鞭,“请跟着管家先生。”

明台回头,正对上不速之客了然的目光,似笑非笑略带嘲讽。

他认识这个人,现在他想要同林顿先生谈谈了。在城堡的门口,杏仁酥被牵进去时惊起了一群鸽子,那些脚上绑着信,或是刚刚被解放,带来了许多好消息,和许多坏消息。明台突然比任何时候都清楚地意识到,他的朋友掌管着一方领土,并且肩负了相对应的责任。

明楼曾经说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和责任。当时他正握着明台的手,教他写家里人的名字。“五行之中,五种元素就构成了一种微妙的循环。金为心念,铸就魂魄。”明楼把住幼弟的手,写就一个鏡字。“木为梁柱,支持风骨。”明台用力写就一个樓字,几乎没要大哥主导,于是奖励性地被摸了发顶。“土为积淀,连结余者。” 臺字他早就会写了,但是大哥写得就是那么好看。“明台的名字和大哥的名字是连在一起的,先生问过。”明台想想,补充道,“先生说,一看就是兄弟两个。”

床头故事么,他也有过的啊。那个人手把手教会他写字,烟火绽放时会将他高高举起,昂贵的西装由着他擦眼泪鼻涕,用手帕魔术逗他高兴,甚至在书本里好好夹着他送的玫瑰。

所以他会嫉妒林顿先生的弟弟么,关于溺爱他的哥哥。

明台挑起一边唇角笑了,或许吧,可是直到现在,他还没有嫉妒自己的习惯。

 

 

答应我别对明台的厨艺抱太大希望。

他们会在虚拟世界待九天的时间。目前是第三天。

 @池非予 ,我就是这么地言出必践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