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虞

考研进行时。杂食,国产&英美剧(电影),BG&BL通吃,无节操无文笔喜欢窥屏

【楼台】Plan B(五)

  

 

 

 

明台假装对城堡的灯光系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雷雨骤然而至,他自己在长走廊和楼梯盘绕的西翼迷路了。有没有提到过,有些年代的城堡简直是为神秘惊情一类故事准备的良好地点。明台心里有些发毛,承不承认,这也是事实的一部分。

 

明楼去接待从天而降的王天风等人了,明台就借机来到平常接触不到的西翼,想找到一些线索,说实话他不知道怎么把明楼和自己带出去。这个系统是明楼建立的,如果要找到细节上不合理的地方,他一定要花更长的时间,后者正是他们现在缺乏的东西。

 

还好有所发现。明台觉得找到了一间特殊的房间。三楼倒数第四间,是整层的设计中没有准确标明用途的房间,只是含糊的叫做收藏室,也没有开放给来宾。明台利落地开锁进门,仔细不去留下明显的痕迹。

 

玫瑰。

 

那株玫瑰被挪到了火炉不远的地方。他每天都会来坐一会儿吗。明台小心地观察了一下,虽然照顾得当,花瓣还是在凋谢,好像比前一天还要少一瓣。眉心一皱,这是一个计时器,催的不知是明楼还是明台。明台记下了一些物件的位置,时钟敲响十下,他决定下次有机会再来,设法打开书桌的抽屉还有……

 

还是先走吧。明台出门右转下楼,找来时的画框镜身入口,在绿色盆景的旁边,绿色盆景在一个拐角的地方。

 

明台读书的时候写过一篇文章,提到旧式建筑的缺点,就在这里,哪里都一样,延伸到整个空间就更加明显。联想起老保姆讲过的一个灵异故事,晚间的老宅楼梯会发生一些微妙变化,让人走不回原来的路去。是叫鬼打墙还是什么来着?明台还用这个吓唬过女同学。灯光越来越暗。他倒不是怕了,实在是绕得无聊了,见着明楼他也这么说!想着底气略微足了点,一道闪雷炸开,伴着一声,

 

“哥——!”

 

目瞪口呆地看着从自己身边延伸到彼端的壁灯,一盏连着一盏,声控的嘛,怎么不早说,我还以为是中世纪呢。努力挽回尊严的明台顺着灯光走下去,不知不觉抄了近路回到了主堡,明楼的书房。

 

灯光尽处是真正想要的归属。

 

“这边都能听见你的声音,”明楼合上书,像早餐时候合上报纸,问他一声早安,“怎么了,在自己家里都迷路。”

 

“哥。”明台在进入梦境之前想过数百种两人相认的情形,无疑眼下这种是最符合明楼性子的一种了。四平八稳,泰山崩于眼前而面不改色,连在自己的梦境中,明楼都没有一丝失态。

 

那明台自己呢。他已经不想纠结对方是什么时候知道,怎么知道的了。找了个舒服的地方窝进去,和明楼的沙发形成了一个钝角,给对方一种错觉,好像下一秒就要被逼问,哥你是汉奸吗。然而明台只是要求在睡前吃点玛莎的小饼干。

 

哥我们回到文明世界去吧。明台真想像当年一样一腔孤勇地问出来,大声地要求。现实要求他再一次地背着明楼行动。明台真的不愿意。他不想骗明楼,他不想因为任何原因骗他了。如果前夜他看到的双毒谈话是真是发生的,明楼策划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他的,他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不是明楼,不知道自己在他的生命和理想里是什么样的存在,又占了什么样的位置,就自己而言,参加特工工作,除去保家卫国,最真实的原因是希望保护自己在意的人,他愿意牺牲生命保护明楼,所以听到明楼版本的死间计划,他难以形容心中的震撼,就像是从别人口中听到,自己爱的人,也同样用力地爱着自己。

 

头一次从这样相对的日子体味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如果不是这种情由下,那么一直这么呆着,是不是也没什么不好?明台有些遗憾,望着明楼的眼神可怜巴巴的,明楼的脑子太有价值了,怎么样也不能让他这么把自己的才华浪费在这里。明楼等了半天,于是等来了这么一句话:“哥,你不是要一个人清清静静地住在湖边上吗。”明楼语塞,也对,这位从来不按常规出牌,小孩儿长大了,没那么好糊弄了。

 

明台等了一下,没等到回答,扁了扁嘴,哼哼着说:“那我不打扰大哥了,明儿个天好就走。”

 

明楼下意识揉揉眉心,低笑道:“这地方你不认识了?也亏得你能不认识路。”明台琢磨着话里的意思,倒是想起一样陈年旧事来。明台年纪很小的时候,明镜带着明楼明台去海边,明楼手把手地教明台怎么搭建沙子城堡,美观又坚固。明台就吵着要主堡,有护卫功能的外围城墙,要有观星台,还要有空中花园,天台,秘密的长廊和暗道,明楼后悔给他讲多了类似的睡前故事,然后任劳任怨地陪小小的王子殿下构建他的一方王国。

 

“哥哥我们要养马,你会带我去打猎吗?”

 

“带明台去打猎,明台要坐在哥哥前面不掉下来。”

 

“那另外一边是大海,我们可以出海打鱼,然后卖给市集上的人。”

 

明镜正好听见,欣慰道,“我们明台多聪明呀。”

 

明台想起来这件事,才稍稍平复了心情,往大哥身边蹭了蹭,自己都没察觉到地撒娇:“大哥真好~~”

 

明楼深深觉得王天风说得不对,明台多好养呀,只要哄哄哄买买买就乖乖的了。他告诉明台,明天城堡里会举办一场大规模宴会,自己会趁此机会向众人介绍明台。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