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虞

考研进行时。杂食,国产&英美剧(电影),BG&BL通吃,无节操无文笔喜欢窥屏

【楼台】Plan B(六)

宴会一直是明台的强项,顺手到可以在搂着女伴翩翩起舞的时候在酒杯撒上点药粉,或者借着更衣的空档拍下几张重要情报。不管怎么说,衣香鬓影,前世今生,明台都是从骨子里属于这块土地的。型款贴合的礼服上身,领结歪了。一双手伸过来,整了整它的位置。明台乖乖地跟上,两人同时走下楼梯,接过香槟。

明楼请宾客一定尽兴尽欢,自己就携了明台,共弹了一支曲子。

一切照常,只是更加规模庞大,明台皱眉,努力驱赶走心里的不适。

“明先生,能陪我跳支舞吗?”金发美人邀约,湛蓝颜色的眼睛带着笑意。明台自然不会拒绝。那边明楼也随着一个女孩进入舞池。金发姑娘请明台称呼她为凯瑟琳,她自我介绍是公爵的小女儿,明楼的舞伴是她的姐姐苏珊娜。

“姐姐本来应该尽早赶过来的,父亲说这是失礼,请您不要介意。”

明台知道这俩姐妹也是大有来头的,举手投足间不失风度,照顾得细致妥当。苏珊娜倒也罢了,凯瑟琳从开宴到现在,一直有意无意跟着明台的步调,此时见明台频频看向对面,也顺着转移了话题。

“往常的时候风暴已经结束了。今年这样反常,恰好让我见到了您,我是应该感谢它了。”

明台觉得好玩,逗她道:“公爵大人的生意受到了这么大的影响,您也不在乎吗?”

小姑娘认真道:“父亲是不会被这些突发因素影响到的。再说了,不是还有明先生呢吗?您的哥哥和我姐姐订婚,好多生意是两家人一起经营的,风险减半,最为稳妥了。”

明台知道这两个人设的目的了,有人特意为了膈应他。出于某种不为他所知的缘由,他被成功地毁了心情。接下来的几分钟里面他努力体会了一把自己订婚时候长兄的心情。他从明家高高的楼梯上走下来,他站在尽处等待,过于喜气的氛围里,他却几乎没有笑意。似乎从来没有什么能分开他们,明楼不会允许,明台更不会妥协。只是现在的他突然有些难过。

凯瑟琳喜欢他,得了姐姐的授意,正在用各种法子劝说明台跟自己的商队一起走。明台听着,只有一种天亮就出发的感觉。这件事有问题,从一开始明楼对他的设定就是一个路过的旅行作家,恰巧路过,但最终的目的地还是公爵的住所,走是早晚的事情。明台没有明确地表明态度,他决定听明楼自己告诉他。等待的过程中,他盯着明楼同苏珊娜跳了三支舞,两人相视微笑,低声说话,不知何故感觉自己怒火都要爆棚了。

大厅的灯盏突然全部熄灭了,伴着外面的炸雷声,气氛显得诡异恐怖起来。女士们的尖叫声、男士们的抱怨和七手八脚的指挥声异常嘈杂。凯瑟琳小姐紧紧地攥住明台的衣袖,几乎要把袖口扯了下来。

 

“明先生,你可以靠近些来吗,我快要站不住了。”

好像听见有人哼了一声,主持大局的明先生高声吩咐:“南希,过来扶凯瑟琳小姐一把。各位女士请跟自己的舞伴待在一起,大家保持安静,雷电的影响不会很久,我向各位保证,每个人都会好好地回到家里,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公馆会负责每一位来宾的安全。”甫一开口全场就安静了下来。彩光灯下还是黑暗里,明楼的话很管用,从来如此。

他很有效率地摆脱了一众娇滴滴的夫人小姐,像开了透视功能一样准确地拉住明台佯装整理领结的手往楼梯方向走,顺手拿走了唯一的一只烛台。明台不乐意好好跟着他,挣了两下,他举着烛台回首看他,眼神无奈。苏珊娜小姐趁机道:“明先生,不介意我跟您待在一起吧,这里实在太黑了。”

哼,假惺惺。

明楼好像才想起这回事,歉然道:“是我考虑不周,原本该为你点上蜡烛的。”看了一眼手上的烛台,微笑道:“只有请苏珊娜小姐稍等了,我旁边的这个小家伙也怕黑。”

这下好了。在他这位未来的夫人眼里可不光是不屑鄙夷了,明台可能该谢谢他,谢谢他记得自己的一切小毛病,在人意料不到的时候恰到好处地进行打击报复。明台挂着一副完美微笑伺机脱身,“哥,你真会说笑,还是我去拿蜡烛吧。”然而没有用,拿住了手腕不由分说被他一路拖着出了宴会厅,到了西边的一条高窗长廊,再也忍不住愤愤然压低声音,“你干什么!”对方好声好气问他,“我倒想知道知道你要干什么。从晚上咱们小少爷就不爱理我的模样。我赔礼道歉,认错服输,请求恢复邦交,缔结友邻,成不成?”

也难为他一个做长官的,从来都是旁人求他,几时这样的低三下四了。没什么可说的,明台止不住海上飓风,管不了雷霆暴雨,干涉不下世家联姻。而且最重要的是,以明楼洞察世事的本领,自己行为背后的含义可以说是昭然若揭。他的静置其事不作表态,本就代表了态度,明台当然明白。但是什么都不做也不是他的风格。苏珊娜小姐配不上明楼,也就不够格做明台的大嫂。

 

“哥,我喜欢戒指。我想要你手上那只。”

明楼短促的笑了一声,“我手上这只,你可戴不了。过来。”

明台习惯性跟在他屁股后面给他出难题,虽说鲜少成功难住他,但是每当他眉心微蹙向自己解诉问题,或是眼神温和笑着将目光凝在自己身上,就总能从他的眼神里感觉到一些让人安心放松的东西。明台做事急躁,兄长耐心却极好,久而久之,也就变得不争在朝夕,时间对他们而言渐渐失去了意义。这样相对的光阴,大略永远不会厌倦。

明台凑了上前,看着他打开抽屉,从一个印着家族徽章的盒子里取出了一枚戒指,同手上的那枚雕饰相近,只是略小了几号。他在明台手指上虚虚一比,倒像是颇为满意,“这对红宝石是在一座矿中开采出来的,成色大小别无二致,你喜欢的话,带这个也是一样。”明台看着既新鲜又珍贵,心里喜欢的不得了,由着他替自己套上指节,又拉着他的手对比观赏,“大哥,这戒指我戴了,别人可就没有了,你真的要给我?”对方失笑,抚了抚小弟毛茸茸的头发,也不介意他小小的挣扎,“不给你,你能这么善罢甘休?反正早晚都要落到你手里,倒不如让你记得我点好处,以后多听话。”明台哼了一声,感觉扳回一城。红宝石泛着莹莹柔光,他摸索着明楼戒指上的雕饰,“L是你的名字LYNDON的缩写吧?现下我们这幅光景,可不怎么相称,倒是与那Lance不谋而合了。”明楼也未着恼,习惯性地挑眉,表示不以为然“不然你以为那是什么的缩写,总不能是Lunch。”

明台嬉皮笑脸地插科打诨:“没有菩提树也没什么打紧,种梧桐,筑高台,还愁等不来凤凰么?”这话歪打正着对了明楼的胃口,“凤凰这鸟儿性情孤傲,非澧泉之水不饮,非梧桐树不栖。他不来倒也罢了,饮了栖了再想飞走,可就不是那么容易了。”明楼心机深沉精于算计,玲珑心窍加上商人的头脑,布下天罗地网只待猎物上钩。明台似懂非懂,却不知为自己捏把冷汗。明楼将目光凝在了对方手指,唇畔笑意渐深。

“明天下午,你跟着凯瑟琳小姐一起出发。”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