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虞

考研进行时。杂食,国产&英美剧(电影),BG&BL通吃,无节操无文笔喜欢窥屏

双鱼烩

0
“这个方程式你没有配平。”笔尖点着某一道题,夕阳西下,少年侧影清隽,对面的少女梳着丸子头,正在奋笔疾书。
“我知道我没有配平,因为我刚才在给我的画上色。”陆青鱼举起一幅人物速写,“你看像不像你?”
简直惟妙惟肖,除了眼睛。画里的少年侧坐在窗边,眼睛被蒙上了一块布条。
纪宇不服,他的眼睛可是被万人夸赞,怎么偏偏画少了。“我的眼睛呢?”
陆青鱼哼了一声,振振有词:“鲫鱼你眼睛不好,我这不是帮你治治么。”
纪宇不动声色地把画拿过来,在陆青鱼脑袋上敲了一记:“说了不许叫我外号!你倒说说,我怎么眼睛不好了?”
陆青鱼咬牙切齿,声音甜甜地能毒死一头非洲象:“听说庄燕比我漂亮?”
纪宇面无表情:“你比她帅。”
1
这话倒也没错,陆青鱼是女篮球队的队长,跳街舞,骑摩托,护腕篮球简直帅爆,冬天皮衣皮裤可以抢走一大票男生的风头。
除了纪宇。纪宇是陆青鱼的师兄加世兄。两家一早就认识。陆青鱼的父亲生性风流,和陆母离婚的前后,育有两子三女,陆青鱼这种能耐不大脾气不小的,没少让她爹头疼。纪宇家就这么个独子,却一直想要个女儿,正好纪宇这样的三好学生在,于是自然而然的接手陆青鱼这个麻烦鬼。陆青鱼也时不时地来纪宇家里学习,能不能学到什么还有待商榷,陆青鱼能有这个精神,不再镖着劲儿的胡来,陆父就心满意足了。
“老纪,青鱼要是惹事,你就代我管教她,严厉些也没关系。这孩子,越大越没规矩。”
纪宇在他老爸跟前听着,有些替陆青鱼不平,转脸看见正主在一边球场上一个漂亮的三分,撩妹撩汉无数,就莫名一阵心塞。
谁知道陆青鱼也心塞。不过她是个没心眼的,想到什么也不藏着,大大咧咧地冲场外喊:“纪宇纪宇!我要喝冰水!”这档儿俩家长都走了,陆青鱼毫无形象地摊在场外围的长石板上:“水,是生命之源!”
纪宇看她这样已经成了习惯,连着喝下去半瓶,把剩下半瓶浇到脸上,犹自不足,抢过纪宇那瓶又喝。日头上移,阴影处变化,纪宇就给这小祖宗撑着伞。陆青鱼头周围一片都是湿的,不能坐人,于是纪宇就伸长手臂,及其别扭地举着伞,当然,自己晒在外面。
2
别的不说,纪宇是很信守承诺的。他答应了看着陆青鱼,对方的行动当然在他的掌握之中。于是九年六班经常出现这样的一幕:陆青鱼总感觉有人跟着她。上厕所,有人在拐角排队打水,见她出来,队也不排了,跟着她走;她去小卖部买面包,有小姑娘在毒日头下站着,她一出来,目光立刻从门口转开,传来朗朗读书声;她逃课去打台球,球场有几个学校里的混混,见她进来,在一旁切切私语的,还以为自己很低调,陆青鱼就比较无语了。这到底怎么个状况,她不是不知道,甚至一开始还有点激动,原来有人不是那么无所谓啊,时不时的派个人来看看她死没死。自从她爸妈离婚,就没有这待遇了。
这句话后来让纪宇听见,差点没心疼死。重点是后一句:“因为我妈妈把李叔(司机)也带走了,没人管我每天回不回家了。”
陆青鱼那时候才刚足一米五,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纪宇是个萝莉控,对这个妹妹的喜爱值简直爆表,甚至一度达到巅峰。结果纪宇控萝莉这一点没变,变的是陆青鱼。她不但长到了一米七五,还get到了巴拉拉小魔仙的技能,一秒变装,中短发配上干净利落的气质,从机车上下来,掰弯多少学妹。
纪宇瞧在眼里听在耳中,真是说不尽的滋味。秦汉就安慰他,你撩回来不就行了,一票小学妹,还能老喜欢学姐不成么。“其实你吧,就是吃亏在这张脸上了,别怪哥们儿说话直啊,一眼看过去,可能真没青鱼有气势……”
纪宇心想,你们知道什么啊,那丫头再怎么拽,在我跟前也不敢造次。
4
他说的也对。几场校联谊赛下来,大好的机会,光明正大为学长加油。抓早恋?笑话。我们是为学校的荣誉而战好吧!小姑娘们天天又是满口的“纪学长好帅”、“主席真是文武双全”,现在的女生,真是一点长性都没有。有点可惜,好几天都没见着要升学的那姑娘,莫非后知后觉地感到升学压力,忙于课业没空看球了?
那感情好。(开场前五分钟)
……还真没来?(上半场的一半)
然而还是来了。他投进一个关键性的球,先于其他声音几十毫秒的一声叫好,纪宇一回头,看见他的高个子迷妹在栏杆外头拼命向他挥手。
呵,恍若初见,那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姑娘。
自然是赢了,虽然有人来晚了。迷妹们追上来,腿长跑得快者冲在前面,你猜是谁。
纪宇喜忧参半,冷脸看着陆青鱼差点撞进他怀里,举着矿泉水瓶,讨好地看着他,大眼睛忽闪忽闪地,纪宇突然感觉口干舌燥。
“给我?”
“对呀。”
纪宇拧开瓶盖,不知怎么想起秦汉说的那番话,心里冷笑一声,把水递到陆青鱼嘴边:“你先喝一口。”
陆青鱼就有点委屈了,我这么大老远跑过来看你,挤过人山人海的容易吗,你是怕我给你下毒不成啊。梗着脖子就手喝了一口。
那位倒是再没作妖,剩下的水一扫而空,空瓶进桶,稳稳当当,校服一披,和队友打过招呼,收工回家。
队里有人八卦:“那姑娘谁啊,看着像是初中部的陆青鱼,”“不会吧,陆青鱼被传得王霸之气全开啊,”“再说没听说队长跟陆青鱼认识啊”
都转向秦汉求证:“汉哥,咋回事啊?”
秦汉:“呵呵。”
学姐学妹们:“嘤嘤嘤,今天好像失恋了两次。”

评论

热度(2)